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计划

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4-03-20 查看次数:

经济学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现代经济学理论,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及经济管理工作。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相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财政学。主要课程:宏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经济预测与决策、财政学、管理学、经济法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国际经济、贸易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经济学、管理学方法和技巧的基本训练,具有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实务、管理、调研及宣传策划等工作。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相近专业: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主要课程: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管理学、经济法等。

金融学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金融、保险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金融投资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理财和经济管理等工作。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相近专业:财政学、会计学。主要课程:金融学、投资学、保险学、财政学、统计学、会计学、公司理财等。

工商管理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商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工商管理方法和技巧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工商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分析、预测、规划等工作。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相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主要课程: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生产与运营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等。

旅游管理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旅游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旅游经营管理方法和技巧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旅游管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旅游管理工作。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相近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主要课程:管理学、旅游学概论、饭店管理概论、旅游规划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等。

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相近专业:管理科学、工商管理。主要课程: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统计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绩效管理等。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和掌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备计算机科学技术、网络通讯技术、智能控制与识别技术信息科学与技术及其综合应用能力,接受信息技术开发、设计、实施、管理、维护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工作。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相近专业:管理科学、行政管理。主要课程: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库、会计学、运筹学、ERP原理等。

电子商务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子商务及管理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电子商务方法和技巧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电子商务方面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领域的开发、管理、应用等工作。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相近专业: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等。

会计学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接受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综合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等工作。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相近专业: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主要课程:会计学、国际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审计学、统计学、管理学、经济法等。

财务管理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务管理、公司理财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接受财务、金融管理方法与技巧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等工作。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相近专业:会计学、金融学。主要课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金融学、公司理财、资本运营管理、管理会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