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全院上下齐动员 全力以赴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27 查看次数:

进入5月份以来,结合我院就业工作的实际,拉开了学院就业工作攻坚克难的序幕。

在5月5、6日,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会同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和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黎明,先后对会计学系、旅游与工商管理系、经济学系和金融学系的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详细了解了各系各班的就业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要求。院党委书记王建军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力抓好转变毕业生的就业观念是全院工作的当务之急;对非理性考公考研的毕业生要区别对待;在就业引导上要注意方式方法。他强调,一是要做到统计口径一致,就业培训要加强。二是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广泛动员。三是态度上要转变,千万不要把促就业转变为快就业,要支持毕业生参加各种形式的考试。四是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要有责任担当,要夯实责任主体。安守森同志强调,对待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上要一人一策;要动员全员力量;针对毕业生岗位较多,而意识不到位的现状,要针对性的加强对毕业生的培训和辅导。王黎明也就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的种类和要求做了解释和安排,进一步加大了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力度。

5月8日,由学生管理部精心设计、统一安排,由旅游与工商管理系主任助理兰海和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黎明对2016级共计370余名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了就业培训。兰海博士针对毕业生简历制作、求职技巧、职场礼仪等进行了培训,王黎明同志就毕业生就业政策、就业方式、就业要求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

5月20日,学院召开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王建军、李双元、任善英以及各系总支书记、系主任、年级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王建军书记从班主任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点对点帮扶以及全员育人方面作了强调。李双元院长从就业工作的政治引领,广大就业专兼职人员的思想认识,从渠道上和就业工作实效性上下功夫以及狠抓落实上提出了要求。

5月26日,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委员工作会议。从就业创业委员角度启动了大一做准备、大二重引导、大三促考证、大四必就业的全过程就业牵引模式的教育引导和培训工作。

学院狠抓就业推进工作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和面临严峻就业形势,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先后与太平洋财险、江苏伟业、数聚股份、佰锐旅游、茂漫特智能科技、宏利燃气、娃哈哈启力、仁济医院等单位积极联系,在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以上单位来院举办专场招聘会。通过多方努力和积极工作,毕业生就业意愿较此前有了较大的提升。随着各项工作力度的逐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就业率也有“五一”前的13.55%提升到目前的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