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查看次数:

5月5日下午,在201会议室召开财经学院2022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学生处副处长方志强,校就业指导中心杨波老师莅临指导。院长李双元,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各系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分析了我院各毕业班就业情况,就目前就业去向落实率进行重点通报;班主任详细汇报就业情况,对尚未就业学生存在的面试技能不足、自信心受挫、就业观念不成熟及学业与就业间矛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各系负责人总结本系就业现状,并针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解决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传达了学校《关于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对后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好教育部24365平台。全体毕业生要完成注册工作,督促毕业生经常浏览,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推荐就业岗位,投递简历;二是力促去向落实率。建议毕业班班班主任本月在学校坐班,极力奋战一个月,关注在线招聘,不要只当“二传手”,而要深入学生当中,集中推进就业;三是关注政策性就业。充分利用好“西部计划”“青南计划”“三支一扶”等机会;四要加强引导转变学生就业观。提醒学生不能只盯着行政事业单位,要摆数据讲道理,不可孤注一掷,要做两手准备;五要加强“一对一”帮扶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帮扶台账。六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就业指导中心要克服疫情影响,主动出击,注重质量,邀请长期合作单位来院招聘。最后,就省内外学生错峰返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加强毕业生管理,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强化责任意识,抓住重点,把工作做实做细。

方志强副处长强调了就业工作推进的目标与时间节点,要求全员参与,深入学生,并细致地做好就业帮扶台账的记录与整理。在就业工作中,抓好重点人、重点工作、重点对象,给同学们讲清政策,去除就业后顾之忧,利用各方资源,为学生打通就业渠道。杨波老师就毕业生顾虑的应届毕业生身份问题进行了解释,并要求老师们加强对执着考公、考研二战学生的引导,鼓励学生追求梦想但需做好两手准备。同时就业帮扶需要细化精准,核心要帮助学生理清自己能做什么的问题。

最后,院长李双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二要精准掌握学生就业信息,明确供需,帮助学生进行准确的自我定位。三要针对不同学生,精准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