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学院赴互助县进行就业市场开拓及校地合作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8 查看次数:

    6月5日,财经学院院长张宏岩、党委副书记刑建民、学生管理部副主任安守森、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黎明以及部分教学系辅导员一行赴互助土族自治县进行了毕业生市场考察。期间,参加了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洽谈会,互助县副县长孙海波以及人事局、教育局、经商局、就业局、发改局主管领导出席,双方签署了人才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就高校人才培养、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在此期间,各位代表还走访了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互助土族纳顿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邢建民书记表示,互助县发展日新月异,朝气蓬勃。青海大学作为青海唯一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非常期待能够最大限度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交流,积极探索更好的校地合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

    此次考察互助土族自治县就业市场一行,给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回不少收获,互助县作为国家确定的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和生态建设示范县,及青海省主要粮油、生猪、禽蛋生产基地,具有民族特色的工业体系及企业逐渐发展壮大,毕业生就业市场广阔,进入门槛不高,人才竞争相对较弱。近几年经济的高速发展,急需大批各类专业人才需从外引进。这也是互助县第一次与高校进行校地合作及签约,有效打开了校地合作、互利共赢的局面。作为高校,也可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利用专业特长服务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