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查看次数:


为了更好的促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毕业生的就业动力和信心,使毕业生能够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9月9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财经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黎明主持,教育指导中心康健老师、旅游与工商管理学系、金融学系、经济学系等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主任,首先从我院就业特点和毕业生就业择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毕业生们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树立信心,增强自身就业动力。毕业生要分析自身利弊,充分利用经管类专业就业面广的优势,积极主动应聘,报效国家,感恩父母,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二是要实现多种渠道就业。毕业后有读研、就业、参军入伍、项目就业、自主创业、自由职业等多种选择。三是要善于捕捉就业信息。充分利用学院“2020届毕业生”QQ群和“2020届毕业生”微信群提供的信息,并从青海大学就业群、双选会以及其他高校的大学生就业平台有选择性获取自己需要的就业信息。四是要做好个人自荐材料。简历的核心是进行自我营销,要突出自身亮点。五是应聘过程要注重应聘礼仪和自身权益维护。应聘过程要着正装,用尊称,要做到落落大方,语言流畅清晰。同时,要善于保护自身权益,辨别虚假的招聘信息,确定就业单位时,需看清合同条文后再签。

会后,王黎明和毕业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这次就业动员会,帮助毕业生恰当分析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帮助毕业生更好的走向社会,早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