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查看次数:

10月25日上午,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院长李双元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文章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进一步明确理论创新的方位、方向、方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主旨演讲《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为各方坚守合作初心,牢记发展使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凝聚了信心和力量,为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强大正能量。结合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重要文章。文章强调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

会议最后,李院长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团结一心,学以致用,为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毕业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要发挥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的作用,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思想,紧盯毕业班就业工作;认真做好毕业班的就业指导工作,全面提高就业质量;认真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前往西南大学交流学习的相关人员,回院后及时分享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