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价值投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0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专业建设质量, 4月14日下午,学院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价值投资”的专业学术讲座。金融学系硕士研究生及17级、18级和19级本科同学参加了讲座活动,讲座由九州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先锋博士主讲。

   魏先锋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曾任九鼎投资风险控制合伙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九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等,在证券投资、风险防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魏先锋董事长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投资实践,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讲座从投资和投机行为入手,概括了中国股票二级市场的特点,在此基础上,从大类板块的角度重点分析了目前市场中3400支股票的投资价值,讲解紧密结合中国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本市场的实际,生动阐释了投资理念、投资方向的选择、优秀公司商业模式的特点及投资业绩的衡量等,并提出“家具行业未来能持续吗”、“医药行业低迷的原因”、“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怎样”等问题启发同学们进行思考。

   讲座精彩纷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既有高度的理论思考,又有深刻的实践总结,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一场师生交流的盛会, 也是一个心灵沟通的机遇,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魅力。在互动环节,主讲人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双方互动高潮迭起,气氛活跃。讲座最后,主讲人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并为同学们提供了阅读书单,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内心强大、勇担使命、不负时代的优秀学子。本场讲座为同学们展现出了一个不同于书本上的资本市场,为他们深入了解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资本市场的认识,为今后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