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博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查看次数:


         8月28日上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博士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李双元主持。

000111.jpg

 会上,院长李双元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着眼长远、思想深邃,为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为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徐生菊、曾晖、王丹、杨亚、郭占显、韩忠华、兰海、杨莹、赵玲、卞利花、陈金林博士围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对外开放、以及完善共建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等重要论述,从“科学应变,知行合一” “把科研做在大地上” “加强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思考” “新时期的机遇与挑战” “突破自我、提高个人创新能力” “信息时代象牙塔领路人的挑战与机遇”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作出贡献。

会议最后,院长李双元做了总结,今天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很有成效,12名博士的发言,从教育教学、科研论文、国情省情、生态保护、主要矛盾、“一优两高”战略等方面,结合实际谈的很好,希望大家:第一,静下心来读文献,在思想上要做到与时俱进、学术上要做到跟踪前沿、实践上要做到读懂国情和省情;第二,直面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揭示经济发展规律;第三,深化对青海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讲好青海故事;第四,关注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做为人师表的典范,科学研究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