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2020年上半年业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3 查看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系统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确保新党员的发展质量,2020年上半年业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自5月27日至6月15日,为期二十天,培训分为自学与集中授课、分组学习讨论、观看影视教育片、考核总结四个阶段,完成了40课时的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617113853_副本.jpg

王建军书记上党课_副本.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教授为同学们讲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党课,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的政治、理论、时间、文化以及世界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年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新民主主义建设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历史性的巨大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实践;院党委书记王建军教授讲授了题为“论时代精神与当代青年人的担当”的党课,从时代精神的内涵、担当精神的变现形态、在不同时代下青年人的担当精神、当代青年人时代精神的内涵、当代青年人担当精神的体现和当代青年人培育与弘扬担当精神的路径,阐释了当代青年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院长李双元教授讲授了题为“五首经典歌曲唱出一个奋进的中国”的党课,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院长助理任善英讲授了题为“初心与使命”,经济学党总支书记于继明同志讲了题为“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取向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王正全、旅游与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段辉明、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孙秉翰分别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1-11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回顾”;组织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信仰的力量》部纪录片,开展了两次研讨交流活动。

李双元00_副本.jpg

王正全教授1_副本.jpg

在授课过程中,教师们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初心和使命、当代大学生价值取向的正确抉择、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年的光辉历程、时代精神与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奋进中国的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届党代会的相关知识,不仅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章程等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而且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学员的理想信念,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知行合一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于继明教授1_副本.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学员的理想信念,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知行合一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训结束之际,对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125名学员进行了集中结业考试,并结合授课期间出勤情况、学习笔记提交情况等进行了统一考核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