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查看次数:

为了有效开展学院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手段从传统走向现代,校组织人事部部着力建设“青海大学智慧党建云系统”平台,为了能够及时掌握并熟练应用该系统,学院于12月2日下午邀请该系统技术员对院属10个党支部30余名支委进行了培训。

图片.png

培训结合系统使用的各个板块采用现场操作的方式,对系统提供的最新资讯、网上党校、在线党员服务、互动交流、党员管理、党务管理等功能做了介绍。该系统的使用既减轻了党务工作者负担,而且实现了对党建工作的整合,理顺了党建工作流程,提高了党建工作效率。

图片.png

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支委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并表示尽快学习掌握系统的使用并运用到今后的党建工作之中。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积极筹备支部换届工作,5个教工支部已届满,要认真贯彻“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制度,换届人选要与总支做好汇报沟通,要与组织建设保持一致,在换届选举中严肃工作纪律。二是谋划好党员先锋指数和支部堡垒指数评议工作。要求学生支部,判断一个学生是否是好党员的标准,一个学生党员是否影响一个宿舍,是否有正气,说真话。好党员要管好自己,带动一个宿舍一个班级。三是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对于教工支部核心是党支部如何上好一门课;对于学生支部,堡垒是否起到作用。四是认真做好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