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城北税务局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成功挂牌


发布时间2021-06-11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实践育人,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6月9日上午,城北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服务暨青海大学财经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举行。城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爱军、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院团委书记孙佳晶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城北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成宏主持。

仪式上,魏爱军局长致辞并指出,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体验税收工作,积累税收知识并增强实践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也为纳税服务工作增添年轻力量。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对此次揭牌表示祝贺,希望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为推进双方工作的纵深合作而进行的有益探索;共同承担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社会责任;实践基地的建设能够有效地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财经学院2020级会计创新班雷欣悦同学发言中认为,大学生只有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深入了解我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现状,才能真正做到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才能真正加强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揭牌仪式结束后,税收引导员带领学生代表参观了办税服务厅、自主办税机等功能区域,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涉税事项的办理流程。

此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的挂牌是落实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协同推进实践育人责任的第一步,通过践行多方合力、三全育人,在社会实践的生动教育素材中丰富教育内容,增强教育实效。

图片.png

揭牌仪式


图片.png

城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爱军致辞


图片.png

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致辞


图片.png

税务引导员为学生代表讲解自主办税机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