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 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查看次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体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广大党员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7月1日下午,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赵娟、李毛措、秦嘉龙、荣凤芝等同志讲述了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樊海宁赴武汉抗疫的故事、2016级财务管理(2)班王雅轩同学主动请缨,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故事、2019级会计学创新人才实验班陈赓同学在疫情期间,放弃休息,积极到所在村庄参加志愿者活动,维持村庄纪律。大家一致认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不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

7月1日下午,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刘波对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做了总结,并领学了《习近平主席论述全球抗疫的六个维度》的文章,为全球抗疫再次注入信心与力量。随后,李凤荣、刘尚荣、张焱等同志用自己身边真实的事例,结合国内外抗疫形势以及自己的实际工作,用自己真实的感受讲述了不同的抗疫故事。疫情发生后,系里的每一位老师都能尽职尽责的工作,认真履行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的职责,使得学生们尤其是毕业生同学们顺利毕业,这都是老师们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贡献,也正是普通人的贡献,使抗疫的局势的得到了有效逆转。

7月1日,旅游与工商管理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郭永怀先进事迹的视频,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郭永怀同志的这种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往前走,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月1日,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了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接着,蔡震、殷颂葵、张小红、蔡守琴、田巧玲、赵玲、莫乃兴等同志讲述了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中的表现。大家一致认为,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是党员在挺身而出,是党员在义无反顾,国难时刻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作为人民教师要育好人、教好书,积极投入到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7月1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唱歌给党听”庆七一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合唱了《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梅赞》《打靶归来》等经典红色革命歌曲,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随后,支部书记 任善英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歌唱活动,大家不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还提振了精气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初心不改,勇担使命,以全新的理念、饱满的工作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高质量的履职成效继续砥砺前行。

6月30日下午,学生四个党支部分别在学院学生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迎党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学习了《青海大学党委新冠肺炎防控第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专题会议纪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各支部书记,积极引导每名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讲述战役故事、分享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建党99周年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