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一联双帮”帮扶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学校2023年“一联双帮”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化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实效,2023年10月25日,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一行前往大通县新庄镇中滩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image.png

在中滩村村委,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主任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中滩村村委党建、贫困户、收入来源、外出务工等情况。随后,在驻村第一书记郭占显的陪同下,带着慰问品走访帮扶对象马列也等贫困户。每到一户,结对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一对一、面对面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  体状况、生活情况、产业发展、帮扶需求及存在的困难,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务工情况,对了解到的问题情况一一登记,并耐心做好政策宣讲和解释。在和帮扶对象交流的过程中,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克服困难,依靠自身辛勤劳动和国家政策扶持,争取早日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image.pngimage.png

院党委要求各支部继续做好常态化入户走访帮扶工作,主动联系交流、收集困难问题,密切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宣传乡村振兴政策,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