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查看次数:

11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邢建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至2019年关于精准扶贫的相关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战加入关键阶段,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任善英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为未来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了一个蓝图,擘划了一个总纲领,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航程。

CW6T0861_副本.jpg

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学院重点工作、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起来,以党支部为单位,规范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最后,王建军同志传达了近期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副处以上干部认真撰写“找差距,抓落实,做实学细照笃实的奋进者”为主题的研讨材料;提前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各党支部开展好诗词朗诵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系、金融学系、旅游与工商管理系认真准备“青海省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材料;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准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工作;各党支部继续做好大通县新庄镇尕庄村脱贫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