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查看次数:

12月27日下午,学院教学管理部在201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院党委书记王建军、院长助理任善英、院教学管理部主任田巧玲及各教研室主任和院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CW6T1395_副本.jpg

会上,院长助理任善英就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做了说明。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大局出发,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每个老师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将立德树人贯彻到课堂教学全过程。

随后,课程思政负责人分别对课程思政团队的建设、思政育人的目标达成情况、及课程思政育人典型教学案例进行交流汇报。在汇报中,《国际经济学》课程负责人刘小平老师结合中美贸易摩擦导入怎样提高中国经济地位。《导游学》课程负责人赵筱老师结合红色旅游景点,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财务分析》庞云翔老师根据朱镕基总理的题词“不做假账”,教育同学怎样做到诚信,拥有职业道德。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对这次汇报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课程思政建设内容,要积极导入正能量的思政元素;二是课程思政要结合课程本身开展,使学生明确学业有前程,专业有奔头。三是课程思政建设做到持续性的有计划开展。

通过本次汇报,各课程建设负责人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目的,为教研室后续开展课程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