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查看次数:


12月1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在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同志在《省管国营企业、金融企业、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荐会暨研讨班上的讲话》,并通报学院学生管理体制改革情况;院长李双元通报院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通报学院教师工作量核算及考核办法;院长助理任善英传达教育部等七部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并通报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

会议要求,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滕佳材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管理、从严抓教育、从严抓纪律、从严抓作风、从严抓管理。巩固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推动学院快速健康发展。

最后,观看电影《风云1927》,该片以“八七会议”的内容为主题,真实史料改编而成,在1927年,蒋介石、汪精卫等国民党右派实力背叛革命,向共产党人举起了屠刀,企图镇压革命力量,中国革命陷入僵局。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当即持续召开“八七会议”,会上不断纠正过去的错误,统一了革命人的思想,是使革命转危。影片根据会议召开前的事件、活动很好的反映了历史,凸显了会议视点, 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