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及中心组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查看次数:

4月7日上午,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及中心组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上,院长李双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好“三江源”、守护好“中华水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随后,副院长兰海、任善英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会议强调,新时代学习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旨在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高党的执政水平,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掌握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汲取历史进程中积淀而成的精神力量,继承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优良传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坚持唯物主义历史观和方法论,在学习历史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走向未来。

最后,党委书记王建军传达了大学4月2日紧急会议精神,要求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在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立足本职,做好“三全育人”,发挥好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力争为师生办事实;对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 以评促建活动进行第二阶段的督促检查;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管部认真落实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