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与青海环聚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青海省妇幼保健院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查看次数:

11月19日下午,李双元院长带领会计学系赵娟主任、秦嘉龙教授、曾晖博士一行四人先后赴青海环聚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青海省妇幼保健院进行校外实习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

图片.png

李院长一行首先到青海环聚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董事长孙成荣及其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且双方表示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零距离财会实践的机会,对切实培养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财会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图片.png

随后,到青海省妇幼保健院进行校外实习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青海省妇幼保健院赵成茂院长、李庆业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和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处刘维芳处长与李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会上赵成茂院长对财经学院合作建立实习基地表示谢意,并介绍了省妇幼保健院历史沿革、新院建设以及医疗保健特色专科优势。他说,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和妇幼保健院合作建立实习基地,是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卫生系统第一家建立卫生经济管理专业的实习基地。通过精诚合作,来实现校医联合,培养一批面向市场、贴近卫生经济的人才队伍,成为全省卫生经济管理人才的摇篮。

图片.png

李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现有学科设置以及未来拓展专业方向。本次实习基地的建成,符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都要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尤其是通过推动人才创新和高质量培养,将教学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校医合作的双赢局面。最后,刘维芳处长代表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处对实习基地的签约和挂牌表示祝贺,认为通过第一次校医合作建立实习基地方式,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培养紧缺的卫生经济人才,对提升我省卫生经济管理能力意义深远。也必将能够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为青海卫生经济领域建设做出贡献。

图片.png

为加强实践教学,学院与多个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大学生校外实习教育合作关系,以共建金融、经济、财会、管理实习基地为契机,不断深化与青海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加强互联互动,实现校地资源共享与人才培养,并在不断的建设过程当中摸索出有利于双方长期合作的有效机制,为培养经管类人才建设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