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连续八年做好“兴华青少年基金会”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8 查看次数:

 

10月24日,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前往乐都一中,参加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对接项目——“兴华助学基金会”援助计划捐赠仪式。这已经是王书记连续八年做好基金会的牵线搭桥和跟踪服务工作。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兴华基金会理事陈章武教授,兴华基金会秘书长白瑞刚,兴华基金会法律顾问葛敏,清华大学王建一教授、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乐都一中校长等9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陈章武教授高度赞扬了勤俭一生却捐赠千万家产帮助寒门学子的已故清华大学教授赵家和,以及中国好人王娅女士,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学习。陈教授也强调贫困不应该成为青年学子学习成长的障碍,希望受助者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王建军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没有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就不可能有**制,也就不可能有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更不可能有兴华基金;没有赵家和老师和王娅女士这些中国好人和中兴通讯这样一批资助企业,也就没有兴华基金;没有陈章武教授这样一批志愿者,基金会也就做不好;没有这些人不忘初心的长期坚守,兴华基金也就坚持不到现在。这四个“没有”给乐都一中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据统计,“兴华助学基金”对接乐都一中八年来,受捐助者已累计有280人,受助资金近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