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召开院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查看次数:

5月12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要内容开展研讨

图片.png

会议第一板块党委书记王建军学习传达了5月11日大学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充分认识风险压力,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院长李双元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项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要求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第二板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图片.png  图片.png

  院长李双元、党委书记王建军、副院长任善英、兰海分别从“新民主主义经济思想及启示”、“用党的奋斗历程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习新民主主义时代精神,奏响‘三全育人’最强音”、“用党的奋斗历程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心得”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立独立、民主、自由、文明的国家;新民主主义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具体成果,也是毛泽东思想的组成部分,有力地指导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经济建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奠定了一定的物质基础,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开拓进取,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我们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应齐声唱响“人民至上”主旋律、共同营造“教书育人”好氛围,凝聚起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片.png   图片.png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务必要用心用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务必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及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务必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最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习近平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