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查看次数:

3月9日上午,在20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学院中心组成员、学生管理部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image.png

         会议分两个板块进行,第一板块:

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传达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二板块:

召开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长李双元同志主持,会上赵娟、刘尚荣、赵玲、何梅青、王正全、孙佳晶、齐姗、张涵、魏玮、任继涛10个部门的负责人按照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一体化育人格局的要求,从已开展工作情况、工作思路、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院党副书记安守森同志做了总结。他说,学院自获批全省高校“三全育人”试点院系以来,各部门在扎实推进 “三全育人”试点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就下一步开展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党建引领、狠抓任务落实、打造特色品牌、潜心理论研究、针对性开展工作、加强监督考核。形成全院统一的思想认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育人队伍、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形成一批相配套的规章制度、发表多篇高质量的论文、按照《方案》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发挥“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执行力。

最后,院长李双元同志强调,把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作为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全院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员育人责任,抓好全过程育人环节,营造全方位育人环境;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形成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并做实做细;及时总结凝练有代表性、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