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致全体女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3-08 查看次数:

全院女同胞们: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绿高原山河秀。巾帼扬帆在追梦,财院奋进有靓影。彼之貌容,香培玉琢;彼之良质,冰清玉润;彼之态度,凤翥龙翔!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女同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真诚道一声:你们是最美教师!

过去的2020年,财经学院喜获“年度优秀单位”殊荣,作为女教职工占比近百分之六十的财院,妇女能顶半边天,言之不虚。

荣曜秋菊,华茂春松。财经学院的女同胞们汇聚起荧荧微光,点亮了女性的高亮时刻,全体教师一道写就了财院的荣光篇章!女同胞们!教学教研竞赛中,你们睿智坚韧,敢想敢拼,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开拓精神一路过关斩将,将国家级奖项收入囊中,拓展了学院荣誉新疆界;学历能力提升上,你们勇往无前,勤奋拼搏,对自我的提升和对知识的渴望永不止步,让学院师资水平节节攀升;课程思政建设时,你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化拓展课程思政新路径,教学技能竞赛中多人名列前茅。

经简而直,传新而奇。财经学院的女同胞们汇集起涓涓细流,衬出了女性的最美一面,全体教师一道载起了财院的经管之舟!女同胞们!你们是学院改革发展的巾帼力量,学院以你们为荣、为傲,为你们点赞!同时,你们还肩负着工作和家庭两副重担,既在讲台桌前奉献,任劳任怨,又在堂前屋后操劳,无怨无悔。你们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演绎着新时代女性蓬勃向上、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精神追求。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院将继续砥砺前行,务实奋进。希望全体女同胞再接再厉,守不移之志,以“心随朗月高,志与秋霜洁”的境界,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生活和事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施展才华、辛勤工作、建功立业,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扬帆新征程,巾帼勇追梦。相信聪慧友善、坚韧自信、创新进取的学院女性,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深、更暖,凝聚每一份力量,守好每一个岗位,坚定每一份信心,激扬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最美,谱写巾帼新篇!

最后,祝愿全体女同胞:美丽与智慧并济,家庭和事业共融,健康与快乐同在!


                                 院党委书记:王建军

                                 院 长:李双元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