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查看次数:


为切实落实学校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通知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的防疫意识,4月29日下午,学院集中开展了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向本科生全体学生党员,院长李双元向全院班团干部,院长助理任善英向研究生代表,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向本科生代表,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于继明、段辉民向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课。全院59个班级分时段、分地点召开了主题班会。

各位主讲领导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做的主要工作。如为正常开学做的各项准备工作、采购防控物资、实施网格化管理、学生返校的交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等方方面面。

王书记和李院长在讲解中强调了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不容乐观,鼓励全体同学应及时关注时事,并要求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在疫情期间勇挑重担,积极主动地配合校、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班召开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学习了青海大学疫情防控知识,学校网格化管理知识,重申了校纪校规制度,并要求所有同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克服困难,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挥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对学校放心、对疫情小心、对学习生活安心。

本次系列思政课,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广大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热爱学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勇敢面对、勇于向前、勇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