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组织召开省税收法治研究基地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2 查看次数:


   11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青海省法学会、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召开青海省税收法治研究基地年度学术会议,会议主题为“税收法治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税务局吕波处长、张正兴主任,省法学会秘书长田青敏、副秘书长柳世芳,青海省税收法治研究基地成员张宏岩教授、任善英教授、曲波教授、张清慧副教授、陈燕老师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91202140701_副本.jpg

会议由法学会秘书长田青敏主持,田秘书长对研究基地会议召开表示祝贺,省税收法治研究基地是税收法治研究领域的第一个省级研究基地,它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法学会向着专业化方向发展又迈出了一步,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充分发挥研究基地自身优势,为我省税收法治建设建言献策,着力解决税收法治领域面临的前沿性、深层次问题。

会上,财经学院张宏岩教授交流分享了《青海与宁夏地方财税现状研究》成果,李维扬经济师围绕《企业成本构成与分析》阐述了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费用对企业经济效益的影响,并分析了青海电解铝现状。宋斌董事长分享了《创建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培训师刘毅分享了《依法诚信纳税》、公职律师吕波分享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打造法治型税务机关》。

QQ图片20191202140919_副本.jpg

随后,财经学院院长助理任善英对青海省税收法治研究基地年度学术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说,税收法治是社会法治的重要体系,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一方面就是完善法治建设。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税收法治经历了“以法治法”到“依法治法”重大变化,本次会议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贯彻,又对我省税收法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省法学会副秘书长柳世芳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会议虽然时间短,但主题突出,研讨集中,希望今后研究基地针对我省税收法治工作中的热点开展论坛,引领学者与企业家积极参与研究,助力我省税收法治工作取得成效。

青海省税收法治研究基地是2018年11月由青海省法学会、青海省税务总局青海税务局以及青海大学财经学院联合成立。本次会议召开实现了校、政、企三方的深度合作,为我省深化税收体制改革与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