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查看次数:

3月10日上午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安排部署学院脱贫有关工作。学习会由副院长任善英主持。

会上,副院长任善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副院长兰海领学了《周永开、张桂梅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周永开等7名同志坚守信仰、笃定笃行,忠诚干净担当和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拼搏实干的进取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周永开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优良作风,增强服务本领,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随后,学院历年开展扶贫工作的教师符敏、安守森、马步云、周元福、王学武进行了扶贫工作交流,他们通过坚持 脱贫不脱策、因户施策、产业扶持、技能培训、危房改造、医疗救助等,为提升脱贫质量,建设美丽乡村做出了贡献。院党委书记王建军深情地对五位同志说,你们对事业孜孜以求,对群众贴心关爱,对岗位严谨负责,对学院忠诚守岗,充分肯定了在驻村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既体现了扶贫干部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又体现了扶贫干部的为民情怀。

最后,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