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查看次数:

 

    9月23日上午,学院在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王建军同志主持,学院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根据学院集中学习计划安排,分别由安守森、田巧玲、王正全、赵玲四位同志领学。安守森同志的领学主题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抓好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他从“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澳门的实践行稳致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三个方面,运用多媒体形式阐述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

田巧玲同志领学主题为《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她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重视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等八个方面,重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蕴含着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和掌握这一思想,是推动党的事业前进的有力思想武器,是化解前进路上各种矛盾的坚实基础,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指路明灯。

王正全同志领学主题为《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他从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以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六个方面阐释了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赵玲同志领学的主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她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产生的背景和直接起源、核心作用;中国外交的新目标、新理念、新实践;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从历史的角度看人类命运共同体同中国的外交关系;西方社会是如何看待中国这一外交理念和实践的;如何确定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定位等九个方面解释了面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中国将始终站在和平稳定一边,站在公道正义一边,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会上,与会人员就领学的主题内容进行了交流。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四位同志对领学的主题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结合实际业务工作谈了感想、谈了体会,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工作业务的结合,达到了学习的效果。要求会后各支部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加强自学,扎扎实实,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