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2020年下半年业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7 查看次数: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为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初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学院举办了2020年下半年业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自10月12--28日,为期十七天,培训分为自学与集中授课、分组学习讨论、观看影视教育片和考核总结四个阶段,共计40课时,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图片.png

院党委书记王建军教授讲授了题为“论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的党课,结合当代青年人担当精神的体现,从奋斗的宝贵意义、擘画奋斗的目标指向、明确奋斗的价值取向和激扬奋斗的精神品格四个方面阐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是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院长李双元教授讲授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生活制度”的党课,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人们生活愈来愈好,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宏教授从建国前党的光辉事迹到建国后党的光辉事迹完整的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于21世纪的青年而言,这些光辉的历史无疑激励着我们热爱祖国,努力拼搏。旅游与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段辉民教授和院办公室副主任王正全老师分别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讲述,其阐述了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使学员们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党的优良传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副院长任善英教授讲授了题为“初心与使命”的党课;副院长兰海教授根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与“乡村振兴与扶贫攻坚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开展了两次党课;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于继明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取向与思想政治教育”为题的党课;会计学系主任赵娟教授,以“从‘不做假账,守土有责’体现共产党人的对党忠诚”为题,仔细说明了会计行业的共产党员多年来的坚守原则、不做假账给社会所带来的积极效应;经济学系主任赵玲教授,以“如何找到自己的帕累托最优”为题,强调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应有的信念、纪律、品行与作为;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组织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和《信仰的力量》两部纪录片;此外,还围绕"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的思想认知进行了研讨交流活动。

在授课过程中,教师们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初心和使命、当代大学生价值取向的正确抉择、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年的光辉历程、时代精神与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奋进中国的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届党代会等相关层面入手,不仅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章程等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而且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

培训最后,学院党总支对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136名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本次结业考试旨在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知、理解以及如何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觉悟,从而使学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从组织上入党必须先从思想上入党,激励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树立全了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能够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