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查看次数:

7月8日上午,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院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首先,副院长任善英同志领学了青海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青海大学巡视整改“回头看”整改方案》。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的理解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做好巡视工作“回头看”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上来。

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攻坚克难,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了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脱贫攻坚,这是一个最大的短板,也是一个标志性指标。尔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随后,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经济学系主任赵玲、会计学系主任赵娟分别做了题为《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海在行动》《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专题发言。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对专题交流发言做了总结,他说,三位同志的发言做了认真的准备,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又紧密联系脱贫攻坚工作,对大家有很深的启发。希望以后在交流发言中,从实际出发,有感而发。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值班工作,带班领导和入住学生公寓值班人员,在20点至22点之间,必须到学生公寓、学生活动场所区域检查值班;学院科级以上干部、中心组成员利用夏季下学期,学生管理部统一安排,走进教室、深入学生班级开展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