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查看次数:



12月11日上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尚玛副校长、校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武永亮、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36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首先,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武永亮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深刻查摆问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二是充分发挥好一把手的表率作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元同志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财经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班子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随后,王建军同志带头对照检查,李双元同志、邢建民同志、任善英同志依次对照检查,大家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之间本着相互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对其开展批评,批评意见见人见事,具有“辣味”,既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又有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既有宏观驾驭能力不足的问题,又有执行力不强、责任担当不够的问题;既起到了开诚布公、批评教育的作用,又具有团结同志,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作用,体现了班子成员的团结进取精神。

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武永亮同志对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财经学院党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思想、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能够直面问题,剖析深刻,敢于揭短亮丑,批评意见具有“辣味”,剖析查摆问题,做到了精准聚焦,定向发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跟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并提出要求:会后,加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抓好问题整改,根据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制定班子整改方案;班子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时限,切实把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尚玛副校长对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党建思政机制,围绕党委开展工作,重视“三会一课”等制度,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二要规范学生党员发展流程中的33个环节,做好发展学生党员的储备和考核工作;三是加强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培养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年轻博士干部;四是院领导班子应该谋划好如何为地区经济发展做贡献;五是深入推进学生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最后,王建军书记总结强调。学院将认真贯彻尚玛副校长和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武永亮同志提出的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做好“四个抓”,即一抓思想认识到位,二抓监视问题到位,三抓整改落实到位,四抓组织领导到位。切实让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成为终身的修为,终身的标准,终身的追求。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整改,严格按照“四个对照”,高标准,严要求,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财经学院落实、落细、落到人头。三是巩固好主题教育的成果,经常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时常找一找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方面的差距;时常找一找思想觉悟、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真正做到四个到位,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到日常生活中,日常教育中,把立德树人的工作落在根本上,落在实处,落在每一堂课上,落在每一个行动上,推动学院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