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27 查看次数:

  

  根据《青海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青海大学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等有关文件精神,学院于5月26日举行了2017届工商管理和金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2017届24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论文答辩。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低年级硕士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

  答辩分2组,答辩主席由青海师范大学张剑勇教授和人民银行李新鹏博士担任,其他答辩成员由校外专家和学院硕士生导师担任。

  在答辩会开始之前,院长李双元主持召开了答辩预备会,就答辩流程、答辩要求等事宜进行了安排。李双元院长首先对莅临答辩会的校外专家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研究生教育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各位答辩委员能够严把论文质量关,公正评判,提出意见建议,使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所有答辩同学认真准备、沉着应对、珍惜机会、展示风采,虚心接受答辩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为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答辩会上,24位研究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认为24名研究生的论文选题符合学位论文的要求,行文规范、内容详实,答辩过程中能够准确回答专家们所提出的问题,同意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本次论文答辩会检验和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成果,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院通过聘请学科内知名专家来校主持答辩,既有助于提升硕士毕业论文水平,提高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的严肃性,也有助于扩大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