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查看次数:

4月21日上午,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图片.png

会议分为两个板块。

第一板块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副院长任善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辽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院长李双元学习传达了青海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及党委书记俞红贤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防线的核心,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在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学生实习、考试、毕业论文、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分管部门、联点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第二板块党史学习。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职责,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二是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必须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改进学院发展新格局;三是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正确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坚持规则,坚持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