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0年安全稳定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查看次数:

3月24日下午,学院2021年安全稳定研判会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在会上,院办公室、学生管理部、教学管理部、各系、研究生管理部、实验中心9个部门从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人员流动风险、办公区域用电及财产安全风险、学生心理情感问题、网络舆情隐患、学生日常管理、评奖评优分歧、宿舍卫生用电防火安全问题、毕业论文和实习就业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师生意识形态领域及言论风险等安全隐患和风险进行了研判汇报,并就预防安全问题提出了对策和思路。

000000000.jpg

尔后,院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分管部门、联点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这是一项仪式,更是一份嘱托,一份信任,一份责任的交付。

院长李双元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共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应更加明确安全是发展的底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要求。第二,坚守教育初心,强化课堂内外的教育意识。高质量的教师是高质量教学的基础。全院教师应不断强化自身综合素质,发挥示范作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课内外引导管理。第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院教师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将问题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为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123456789.jpg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做了总结,并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意识。作为全省唯一“三全育人”试点院;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预防风险,警钟长鸣。切实落实好导师责任、值班责任、辅导员班主任责任;意识形态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学生党员、团支书、班长发挥好带头作用,坚决抵制偏听偏信,造谣传谣;日常安全教育是关键。只有日常管理中常调研、常督查、勤引导、勤教育,才能有效实现防患于未然,也才能实现学院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