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青海省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5 查看次数:

  

  4月28日下午,由青海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协办的青海省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和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财经学院举行。中共青海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青海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刘文升,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董海峰,青海中汇、国宁、立信、岳华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王华、魏晋宏、王永红、王小忠,学院院长李双元、党委副书记邢建民及200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青海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主任毛茸保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致辞。陈校长说:青海省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和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是高校与青海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联合推进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税务系统参与支持高校育人工作的具体体现,凝结了我省税务系统和注册税务师协会社会人士对高校教育工作的厚爱和对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关心,必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的改革和发展。陈校长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掌握税收知识,积极实践,做一名光荣的纳税人。陈校长还向来宾简要介绍了青海大学的基本情况。

  中共青海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青海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刘文升在致辞中讲道:税收乃国之命脉,民生之本,是国家推进经济建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国民幸福指数的基石。公民增强纳税意识,注重税法法规,营造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社会环境有助于国家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同时,他感谢学校对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工作的支持,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到本次活动中。

  青海中汇、国宁、立信、岳华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王华、魏晋宏、王永红、王小忠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并向参会学生介绍了税务师考试相关的知识、税法知识、税务中介前景、税务行业概况及税务从业感受等。

  本次税法知识竞赛和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将激发大学生参与税法宣传活动的热情,引导大学生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