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初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5 查看次数:

2月24日上午,学院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初全院教职工大会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联点校领导、副校长张爱儒出席,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主持。

image.png

安守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组部、团中央第24批援青博士团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罗伊副教授挂职学院副院长的基本情况。接着,学习传达了全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史元春校长的工作部署和校党委书记李丽荣的讲话精神。并从掌握学生返校情况、落实公寓值班制度、开好第一次班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以及全力抓好学风建设等8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学期初学生管理工作。

副院长兰海通报了2024年寒假工作。从开学第一课、课堂教学准备、毕业论文、转专业工作、教学大纲修订、实验室软硬件调试、科研工作及绩效改革等11个方面对学期初本科教学和审核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任善英从研究生教学、毕业论文、两级财政、就业等6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工作纪律做了提醒。

随后,张爱儒副校长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深刻领会2月22日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史元春校长和李丽荣书记的讲话精神;二要认真推进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中有关财经学院的工作任务,在主责主业上下功夫;三要高质量做好本科、研究生工作,力争在学位点上取得突破;四要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五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认真推进各项工作;六要聚焦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推动内涵发展。

最后,会议要求每位教职工都要积极行动起来,理清发展新思路,大胆改革创新,抓住机遇搭上学校发展的快车道,认真做好学位点建设,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全面提升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在学科布局上实现更大突破,在管理能力上实现更大提升,全面推进财经类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