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意识形态专题


发布时间2022-03-25 查看次数:

3月2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在201会议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分为两个板块。

第一板块,专题研判意识形态工作

在会上,副院长兰海以《加强财经学院教师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从“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教师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做好学院教师意识形态工作的路径”进行了阐述。他强调,抓好学院教师的意识形态工作,可以概括为四句话、十六个字:设置底线,加强管理,发挥优势,创新工作。“学术有自由、课堂有纪律”,在涉及基本政治原则的问题上要有警戒线——突破底线就实施一票否决。另外,他还分析和研判了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分析和研判了学院本科生的意识形态工作,从要防止敌对势力对校园的渗透、防止宗教在校园的传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加强校园网络新媒体建设、加强学生社团组织引导、加强多样化文体活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互联网+的思政教育、加强底线思维10个方面提出了本科生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防范要求。

党委书记王建军传达了3月9日学校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方案的实施落实。二是切实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抓落实、抓关键。

image.png

第二板块,副院长任善英解读了青海大学“十四五”规划。

会议还学习了3月17日中央召开的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