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2-22 查看次数:

  12月2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张宏岩在院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全院教职工政治论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段辉民教授和杨娟丽副教授分别分享了参加第十一届管理学年会和“创新视角下市场营销教学研究与方法研讨会”的会议内容、收获及启示。张书记充分肯定了两位教授所做的汇报,认为参会达到了开拓视野,提高学院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预期目的。

  第二板块:学习传达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张书记认真学习传达了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院教师要用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在提升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课的同时,其他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会上,张书记还传达了《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特别是传达了参加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论证会时,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对学院“十三五”期间提出的六点要求。

  会议最后,张书记强调:临近期末,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本学期末系列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各党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