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中心组及作风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查看次数:

12月2日上午,在201会议室,学院召开中心组及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第七次集中学习会,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主持。

图片.png

会上,院长李双元同志认真学习传达了《青海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要深刻认识、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做真学真用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为平台,积极发挥课程思政作用,向学生传达、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

图片.png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传达了“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安全维稳、党风廉政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的讲话精神、11月18日召开的高校扶贫总结工作会议精神、青海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及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新举措,开拓多方位毕业生就业渠道,落实全员就业负责制;统筹兼顾2020年还未就业学生和2021年准备就业学生;做好“五类学生台账”管理,关注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做到做精做细见实效;加强就业指导,教育学生理性就业,落实就业前培训工作;就业数据要有周通报、月通报,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评价工作。

学习会上,副院长兰海、金融学系主任助理商文莉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了题为“五四战略,推进与加强青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内在逻辑研究”和“学习习近平在青海考察纪实体会”的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研究中交流,在交流中研究,相互促进,把智慧解读出来、把能力释放出来,在真信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