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院党委书记王建军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1 查看次数:

为了提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时代精神和当代青年人担当的认识6月9日下午18:00院党委书记王建军教授在学术报告厅讲授了题为“论时代精神与当代青年人的担当”的党课

王建军党课_副本.jpg

首先,院党委书记王建军教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精神的观点,时代精神的内涵、担当精神的变现形态、在不同时代下青年人的担当精神、当代青年人时代精神的内涵、当代青年人担当精神的体现和当代青年人培育与弘扬担当精神的路径六个方面,阐释了当代青年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结合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人民军队等勇于担当精神,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肩负起当代青年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

在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时,王书记表达了对同学处理好自己生活事务,提高对“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人不治何以治天下”认识的希冀。

本次课程的开展提高了全体积极分子对时代精神和当代青年担当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使同学们对自己应有的担当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