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中心组及作风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查看次数:

11月18日上午,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及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第五次集中学习会,院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长李双元同志主持。

图片.png

在会上,院长李双元同志认真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院长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我们怎么办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到从实际出发,结合学科专业,切实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图片.png

随后,副院长任善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8月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经济学系主任赵玲同志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背景与理论来源》的专题讲座。她从马克思主义生态哲学思想、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等方面,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阐释了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来源。

图片.png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三位同志的辅导、领学、讲解,使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进一步加强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