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查看次数:

5月27上午院长李双元在2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根据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旅游与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兼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段辉民同志和科研项目部张西武同志分别做了题为《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方法为党的建设培养合格的后备人才》《对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认识》的专题发言。

a5ef894a93ca4346b97a3aa160a5ddde.jpg

随后,院长李双元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李院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基础上,对今年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二是把握“六保”这个着力点;三是把握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四是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五是把握改革开放这个大逻辑。

7ad5de4246a04313af5775d03e9dba09.jpg

最后,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在意识形态领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解放生产力、生产方式、社会意识,发挥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作用。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人民至上,践行为党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四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五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