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财经学院分赛


发布时间2021-04-20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创新核心地位,进一步引导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引领学院科技创新风尚。2021年4月7日下午,院团委在南阶二教室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财经学院分赛。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有:旅游与工商管理系赵治中教授,学生管理部王黎明、樊玉泾老师,科研项目办张涵博士,华龙证券西宁营业部营销总监李道超老师,校团委韩磊、赵浩威老师。

学院共有24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项目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科技发明等多个领域。本次比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并采用“5+3”模式,参赛项目团队依次派代表对项目或论文内容进行讲解并进行现场答辩。评委老师对各个团队的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和打分。  

经过近4个小时的精彩答辩与激烈角逐,“大美青海旅游品牌建设成效与对策研究”、“VR+大学生职前课堂培训”、“藏茶柳茶的研发与商业开发”获得一等奖;“公益组织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举措和成就——以格桑花西部助学为例”、“疫情下传统零售企业的新型商业模式的创新探索”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基于生态文明视角中国塑料颗粒产业与纺织产业关联研究”“基于金融建模的基金理财决策平台”等9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赵治中教授对本次比赛作点评:以赛促学有利于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学以致用,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勇于钻研、敢于创新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了我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以致发掘和培养在学术科技方面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本次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发展性、可持续性都处于较高的水平。但是也存在一定的不足,需要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不断打磨、完善各自的项目、争取在校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