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增进民族团结。11月10日19时,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学管部主任安守森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28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管部主任安守森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从本民族风俗习惯、入学后的学习及生活适应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来自18级会计创新班的土家族学生欧涵同学就自己家乡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提到家乡的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尤其是少数民族聚居地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很大程度上都是得益于国家的民族团结政策;2017级财务管理班葛丽超同学来自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谈了感想,“作为青海大学的一名学生,在大一入校时,就参加多项讲座的学习,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多民族融合发展的理解,经过系统的思想政治学习后,同级同学除了汉族还有撒拉族、回族、藏族、蒙古族等,在这样多民族融合的班级里,同学之间相处的非常和睦”,这就是民族团结的力量,来自2017会计学1班关玉志同学来自门源县的藏族同学,他谈到,“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并实现自身的价值,积极宣传国家的民族政策,坚决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言行作斗争,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会场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融洽。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与安守森主任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的深刻认识以及在生活、学习和服务等方面提出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交流。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在全民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础上的多民族融合;三是要不断筑造我们共同的民族共同意识,树立并做到“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四是要坚持依法治理条件下民族融合;五是目前中国处在重大机遇期,每位青年人应当以身作则;六是坚持中华文化认同,静下心来学习、长本领,作为当代青年人,以自己的感知和行动正向影响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社区,爱祖国、爱人民、爱民族、爱学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好好学习、勤奋向上、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共同促成民族大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