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线上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查看次数:

为增强家长对学校的了解,有效实现家庭与学校相互配合,使每位新同学健康快乐成长,9月21日上午,院学生管理部在线组织召开了财经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王建军、院长李双元出席,学生管理部主任安守森主持。见面会共吸引到4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和互动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线下三台设备支持,通过“腾讯会议”三个会场同时进行。院长李双元教授代表全院对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学校以及学院的支持和信任。并对青海大学校情以及财经学院的基础设施,教育资源,师资力量等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王书记向新生家长致辞,为如何共同努力,携手培养好一名优秀大学生提出“四点关注”、“三点保障”和“一个希望”。即家长需要关注学生的学习、关注学生的恋爱、关注并引导孩子拥有正确的政治和行为取向、关注对安全隐患的防范;要保障稳定和睦的后方,保障必要的经济基础,也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参与学生未来方向的选择和筹备;希望家长每个学期能与班主任、辅导员取得联系。

对于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见面会还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家长们积极发言提问,对于新生的适应、学校管理、转专业、保研标准等热点问题展开提问,争相了解学校情况、询问教育办法、讨论培养经验,院领导针对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新生线上家长见面会创新方式,为新生家长与学院交流互联提供平台。家校联动、增进沟通、相互配合,大学生教育才更全面有效。相信在学校与家长密切协作下,新生们能迅速融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