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财经学院“法制安全教育月”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5 查看次数:


   为增强学生法制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院于2020年11月在全院学生中开展 “知法懂法,与法同行”演讲比赛、法制安全宣传绘画比赛和法制安全知识竞赛等“法制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知法懂法,与法同行”演讲比赛经过初赛,选拔出中12名参赛者的演讲稿脱颖而出。11月17日,演讲比赛决赛在财经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和评委的严格打分,19工商5班姜鑫钰获得一等奖,19工商4班高建荣、19经济1班郭庆连获得二等奖, 20工商4班唐欣、20国贸1班何文昕、20会创朱玉获得三等奖。

图片.png

法制安全宣传绘画比赛吸引热爱绘画的同学们热情参与,大家用画笔描绘生活中与法律法规息息相关的小故事,让法律也充满趣味与色彩。对征集到的优秀作品进行评比后,20经济1班阿茹军获得一等奖,20国贸2班王雪娉、20旅游管理1班张植皓获得二等奖,19国贸1班莫莉美、 19旅游管理1班傲金巴丁、19经济1班格格日禾获得三等奖。

图片.png


   法制安全知识竞赛于11月19日在财经学院14个教室举行,考试以笔试的形式进行,试卷以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及简答题为主,内容包括法律法规与校规校纪。由院学生会干部组织考试并监考,经试卷统一批改后,20经济1班朱虹同学荣获一等奖,20经济1班李秀莲、20CFA班成垦、20旅管班成力南杰获得二等奖,20工商2班赵雪莲、20CFA班王亚莉、20工商2班何文娟、20经济1班许雯、20旅管班李静获得三等奖。

图片.png

  “法制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以有趣有益的形式增强同学们对法制安全知识的了解,培养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思想意识,引导每位同学在遵纪守法的同时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