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财经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7 查看次数:

11月11日下午,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副院长任善英、院团委书记孙佳晶、校学生会以及各系学生会主席团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张凯主持。

副院长任善英代表院党委对本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和青年学生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新“四史”的学习;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三是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有过硬的知识见识;五是要在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中锤炼坚强的意志品格,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六是要提升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马晓梅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对我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我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向党看齐;二是继续加强学生会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三是严格落实推进学生会改革,坚持从严治会。

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规划了未来一年学生会工作的蓝图,审议通过了财经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刘雨来所做的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勇于革新,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7人。

随后,举行了第六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院团委书记孙佳晶对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坚持学生会的政治性;二是要进一步维护好同学们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

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我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学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全体代表不负众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谋求发展,努力使学代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