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财经学院“模拟面试”暨“简历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1-25 查看次数:


    为提升我院大学生职业素养、应聘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搭建好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桥梁,使学生提前适应并熟悉企、事业单位面试方式及面试流程。经过一个月的报名动员、作品提交、初选评审,11月20日下午,财经学院第五届“模拟面试”暨“简历设计”大赛决赛在院201会议室举行。

本次比赛由学生管理部主办、辅导员工作室协办、学生就业创业部承办。比赛邀请正平股份有限公司董办主任程昱翔、华龙证券西宁营业部总监李道超、青海省征信有限公司董办秘书徐文来、青海卫生职业学院教师马慧、省国投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部部长李杰作为评委。他们均是我院在各行各业有所建树的优秀毕业生

图片.png

模拟面试,经初赛后,20名选手及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自我介绍、短视频展示;第二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主题围绕“海上救援”和“西游求职记”等内容展开;第三环节,评委提问并为选手打分。经过一系列展示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李菊花,二等奖刘金金、杨晓红,三等奖冶国兰、卢文杰。根据此次比赛结果,学院决定推荐张文锐同学参加大学举办的模拟面试大赛。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李道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

图片.png

简历设计大赛15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文锐获一等奖,汪世娟、张玮烨、王玥获二等奖;朱佳军、朱珍珍、张涵、李佳琴、杨晓红获三等奖;马琰、赵元兄、陈文婷、马莉、刘生岳、冶祥辉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让同学们们感受真实的面试环境,积累丰富的临场经验,提高了特定场景下选手们随机应变能力、压力处理能力和个人情绪控制能力,对我院毕业生的简历制作、就业面试水平起到了整体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