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我院举办大学生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09 查看次数:

为了提升我院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应聘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使学生提前适应企、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和面试流程。11月28日下午,学院在201会议室举办了财经学院第六届“大学生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

image.png

 参加本次活动的特邀评委有: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胡博、平安财险青海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魏林森、青海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马慧、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人力资源部主管周宁、太平洋寿险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赵真珍,我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黎明、康健老师、及参赛选手30余人参加了决赛。

 大赛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本次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每位选手5分钟的半结构化面试,选手首先做自我介绍、通过PPT进行了自我认知、优劣势剖析、希望的求职岗位及自己的胜任能力等方面进行展示并回答评委的提问。第二环节,30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讨论的题目是管理学中的“适才适所法则”在职场上的应用。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边艾阳最后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马瑞昕和高长建获二等奖,马蓉强、冶小玉和岳蕾同学获三等奖,赵欢、朱虹、桓红霞和陈晓莲获优秀奖。最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黎明进行了总结强调,本次比赛为在校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的学习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加强同学们的择业意识,从而进一步地推动我院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胡博总结时,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成就,并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希望2022届毕业生以比赛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早谋划,早行动,早就业,实现青春人生价值。

这次大学生简历设计模拟面试大赛顺利举办,使得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提前熟悉求职环境,掌握面试技巧,提升设计简历能力,增强求职信心,提高就业能力,为今后求职就业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