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诵千年华歌,励吾辈自强------学院举办第二届纪念“一二·九”国学经典朗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3 查看次数:

12月9日晚,学院6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在校科技馆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第二届纪念“一二·九”国学经典朗读比赛。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院长助理任善英、旅游与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段辉民、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于继明及2019级新生班主任出席。校团委、院团委、系团总支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各班新生深情款款、字字铿锵,以饱满的热情,鲜明的主题,朗诵、音乐、舞蹈、舞台剧相结合的丰富形式,追忆曾经参加“一二.九”运动的青年学生们,表达对他们殷殷爱国之情和拳拳报国之志的无限崇敬之情,以及新时代青年应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豪情壮志。经过两小时激烈的角逐,19会计创新班荣获一等奖,19旅游管理1班、19工商管理类5班获得二等奖,19工商管理类1班、19金融1班和19工商管理类2班获得三等奖,19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19工商管理类3班、19工商管理类4班和19经济2班获得优秀奖。

 次活动为新生提供了展示特长的平台与提升班级凝聚力的机会。通过“读经典,诵名篇”,回顾历史图卷,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青春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进一步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时代责任感,促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