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我院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6 查看次数: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理念和方法,增强职业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引领同学们积极面对未来职场挑战。5月24日下午财经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图片.png

正平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部长程昱翔、华龙证券西宁营业部副总经理李道超、西宁金融控股集团董事会秘书徐文来、中国人寿青海公司人资部招聘经理隋思、新华保险青海公司人资部招聘主管陆富黎作为评委受邀出席比赛。学院就业中心王黎明、        
樊玉泾老师以及我院19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图片.png

本场比赛,15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从自我认知、目标定位、环境等方面分析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借助霍兰德职业兴趣评估、SWOT分析等方法进行自我评价,并选定职业目标。选手们根据各自的职业目标分别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行动计划,并制定备选方案。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给予专业点评及改进建议。最终,20级国贸2班黄国栋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图片.png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学生提供锻炼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及现场展示能力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发掘自身潜能,增强个人实力; 有利于同学们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升成功机会; 有利于同学们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面对激烈的竞争能够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