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争做时代新雷锋 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5-28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宣扬战役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院团委3月5日-3月21日号召全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争做时代新雷锋 众志成城战”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线,通过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学习收听收看时事新闻、学习抗“疫”前线志愿者先进事迹等,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和新时代的紧密结合

另外,各团支部还组织动员广大同学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历和体会,发掘身边的雷锋故事,呼吁班级同学发表感言,以短视频的形式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通过绘图等方式描绘出心目中的防疫色彩,各支部上交的视频丰富多彩,画作生动形象,体现了全民战役的决心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引人深思。

各团支部通过影片观看、视频拍摄剪辑和绘画等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次全新探索。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了财院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促使同学们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大局观念,自觉地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使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永放光彩。